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口罩戴久了长疹子怎么办

2020-07-06 09:41:1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首先要注意选择材质比较好的口罩,现在有很多口罩,虽然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在使用材料的时候是一些劣质的产品,所以透气性就会相对很差。透气性差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导致被戴口罩之后出现了长疹子的现象,所以一定要注意选择合格的商品,要通过正规的途径购买才能够安全可靠。

现在处于疫情的期间,我们在外出的时候是需要佩戴口罩的,可是有的人皮肤特别的敏感,佩戴口罩时间久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长疹子的问题。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缓解,还会导致皮肤变得特别差,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口罩戴久了长疹子这种情况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呢?

首先要注意选择材质比较好的口罩,现在有很多口罩,虽然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在使用材料的时候是一些劣质的产品,所以透气性就会相对很差。透气性差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导致被戴口罩之后出现了长疹子的现象,所以一定要注意选择合格的商品,要通过正规的途径购买才能够安全可靠。

口罩带久出现长疹子,这种情况也跟个人的皮肤情况有着直接的关系,有的人皮肤特别的敏感,在佩戴口罩之后处于一个不透气的环境之中,这样皮肤出现长疹子也是很常见的现象,所以要注意保持通透性,而且还要注意保持口罩的卫生,平时在佩戴口罩之后要注意及时的晾晒以及做好清洁的工作。

对于一些皮肤比较敏感的人群,戴口罩是很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在戴口罩之后,必须用清水清洁面部皮肤,还要在清洁后使用保湿但是不黏腻的护肤品对皮肤进行护理,如果是带的一次性口罩必须每天进行更换,有些人为了省钱一个一次性口罩反复使用,这样的做法会导致细菌滋生,不仅起不到防护作用还容易引发其他的皮肤疾病。

以上这些都是口罩戴久了长疹子怎么办的介绍。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而且要注意饮食上尽量减少辣的食物,本身辣的食物对皮肤的刺激就是非常强的,在出现长疹子之后,如果再吃一些辣的食物,就会导致疹子变得更加严重,最好多以青菜和水果为主,还要注意多补水。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