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戴口罩脸上起红疹怎么办

2020-06-01 15:40: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戴口罩之后脸上出现急疹的,这种情况下要注意不能用手去挠,一旦用手去挠之后会导致疹子变得更加严重。还会导致皮肤出现感染的情况,因为手上的细菌是比较多的,在平时要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之外,还要注意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口罩。

因为疫情比较严重,所以在外出的时候是需要佩戴口罩,但是每个人的皮肤不一样,有的人在佩戴口罩之后,脸上就出现了红疹子这种情况。需要及时的缓解,才能够防止皮肤受到一定的影响。那么,戴口罩脸上起红疹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戴口罩之后脸上出现急疹的,这种情况下要注意不能用手去挠,一旦用手去挠之后会导致疹子变得更加严重。还会导致皮肤出现感染和溃疡的情况,因为手上的细菌是比较多的,在平时要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之外,还要注意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口罩。

现在口罩分为三层和四层的,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选择,为了防止皮肤出现起红疹的现象尽量减少外出。并且选择质量过关的口罩,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而选择一些质量不过关没有正规部门质量检测合格报告的口罩。佩戴质量不过关的口罩,不仅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还会导致皮肤出现红疹的问题,在购买口罩的时候,还要看好中间有没有熔喷层,因为现在有很多用纸或者薄无纺布代替熔喷层的口罩,这样的口罩不仅透气性不好,还起不到防护作用。

有很多的人皮肤特别的敏感,就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过敏或者是起痘痘的现象,这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佩戴口罩的时候不要再使用任何的化妆品,因为化妆品里面含有一定的化学物质,对于皮肤的刺激感更强一些,由于皮肤长时间不透气就会导致皮肤出现起红疹的现象。

以上这些都是戴口罩脸上起红疹怎么办的介绍?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并且在给皮肤做护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纯植物类型的护肤品,这样才能够防止皮肤出现起红疹的现象。更要注意及时的给皮肤进行补水,可以每天喝一些白开水或者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对于皮肤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好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