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戴口罩捂了一脸疹子怎么办

2020-06-01 15:05:3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戴口罩的时候,一定不要涂抹化妆品,护肤品也不要用的种类太多,含有化学物质的化妆品对皮肤是有一定刺激性的,容易引发过敏,而涂抹过多过厚的护肤品,也容易堵住毛孔,这些都是口罩红疹的诱发因素。

汹涌的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而且还不知道是否会有抬头之势,现在大批的人员都在复工,大批的学生也在复课,这样的形势下带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戴口罩虽然增加了自己的安全系数,却使一些皮肤敏感的人出现了皮肤起疹子的问题,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戴口罩捂了一脸疹子怎么办?

戴口罩会引起红疹和痘痘都是因为口罩内呼吸的湿气和汗水过多导致的,这种情况皮肤的免疫力会下降,毛孔会容易堵塞,所以才会有皮肤问题出现,想要改善和治疗,首先要改善自己的护肤方法,在戴口罩之前一定要清洁面部,并且用一些保湿但是不油腻的护肤用品对皮肤进行护理,戴口罩期间在无人处,将口罩打开给皮肤透透气。戴完口罩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洗脸,将口罩部位皮肤表层的油腻和湿气全部洗净,这样皮肤才能重新恢复清爽。

在戴口罩的时候,一定不要涂抹化妆品,护肤品也不要用的种类太多,含有化学物质的化妆品对皮肤是有一定刺激性的,容易引发过敏,而涂抹过多过厚的护肤品,也容易堵住毛孔,这些都是口罩红疹的诱发因素。

发生口罩红疹后,如果护理措施做到位红疹仍然没有消退的迹象,那么就需要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进行检查和治疗,使用医生开的药膏来治疗可以尽快使红疹消退,但是大家到医院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戴口罩捂了一脸疹子怎么办?希望所有朋友都能在这段时间内做好防护并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在饮食上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这样的食物也会刺激皮肤,使皮肤免疫力下降,发生皮肤疾病,所以饮食清淡也是护理皮肤的好方法之一。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