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一次性口罩过敏小疙瘩怎么办

2020-07-01 09:32: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可以采用具有抗过敏功效的药膏进行治疗,但是使用药膏要记住不要选择激素类的,最好选择中草药性质的,这样对皮肤的刺激很小,不容易产生依赖性,还能提高皮肤自身的免疫抗体。

由于近年来各种流行性疾病频发,人们几乎都养成了出门戴一次性口罩的习惯,这种习惯其实对自己对他人都是有好处的,但是也有些人皮肤比较敏感,在带上一次性口罩后用不了多久皮肤就会有过敏反应,起很多小疙瘩,这种情况非常令人苦恼,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一次性口罩过敏小疙瘩怎么办?

由于很多人平时没有带口罩的习惯,所以带口罩就会觉得不舒服,而且心脏有很多口罩质量都不是很好,所以一次性口罩过敏导致起小疙瘩的情况现在也很多见,这种情况想要缓解和改善,最好的处理办法就是自己做好皮肤护理的工作,首先要保证面部皮肤不油腻不缺水,在洗脸的时候尽量用温和不刺激的洁面用品,对面部皮肤反复清洗,然后涂抹具有隔离作用的护肤霜,每次摘下口罩后都要对皮肤做清洁,而且要记住不能用任何有化学成分的化妆用品,以免刺激皮肤是皮肤问题加重。

如果上述方法效果不是很好,也可以采用具有抗过敏功效的药膏进行治疗,但是使用药膏要记住不要选择激素类的,最好选择中草药性质的,这样对皮肤的刺激很小,不容易产生依赖性,还能提高皮肤自身的免疫抗体。

皮肤容易过敏的人,在饮食上一定要更加注意,不能吃任何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能吸烟喝酒,饮食要尽量保持清淡合理有营养,多吃点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有助于提高皮肤自身的免疫力。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一次性口罩过敏小疙瘩要怎么处理,再此我们要提醒大家,购买口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而且要有口罩材质合格证,如果对一次性口罩的材质过敏很严重,也可以使用普通的布料口罩,在中间自己加一层熔喷布的防护垫就可以,这样既能使皮肤免受刺激,又能做好个人防护。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