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脸上长痤疮的你,需要了解这四大“罪魁祸首”

2020-03-11 08:18: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长痤疮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脸上会长痤疮?很多人都没办法分辨自己的皮肤问题,尤其是对于脸上反反复复的长痘问题,会让很多人烦恼不已,但是他们却不能很好地把握病因,导致应对的措施也丝毫没有帮助。

  望着自己周而复始长着痤疮的脸,肉眼可见的红肿、坑坑洼洼的皮肤,你是否有抱怨过:为何偏偏被痤疮缠上?

  其实,很多人都没办法分辨自己的皮肤问题,尤其是对于脸上反反复复的长痘问题,会让很多人烦恼不已,但是他们却不能很好地把握病因,导致应对的措施也丝毫没有帮助。长痤疮的原因是什么?了解这四方面,才能更好地作出针对措施。

  长痤疮的原因是什么?

  (1)激素变化

  长痤疮的原因是什么?青春期的激素变化引起的,青春期人体内的雄性激素迅速升高,导致皮脂分泌过多原。这种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常见高发,因此大家都应该小心做好防护工作。

  另外,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来自生活、工作以及感情方面的压力以及生理期的来临,都会改变原本平衡的雌雄性激素分泌,雌激素和代谢会出现紊乱的现象,导致皮脂腺分泌旺盛,造成脸部毛孔阻塞,从而引发痘痘的滋生。

  (2)毛囊的皮脂腺导管阻塞

  长痤疮的原因是什么?人体内的毛囊皮脂腺导管异常导致阻塞,皮脂不能很好的排除废物,形成微粉刺。

  (3)细菌感染

  由于面部的清洁不干净或者不卫生导致微生物尤其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引发炎症,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

  (4)压力与熬夜

  通宵、经常熬夜、生活作息没有不规律,紧张压力或长期处于压力,脸上各处出现痘痘。压力和熬夜使得心火上浮、肝火过旺,毛细孔分泌过多油脂,堵塞毛孔,形成痘痘。这些情况在日常生活中更是非常普遍的,因此一定要谨慎应对。

  以上就是关于长痤疮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导致长痤疮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小心应对,保护好自己的皮肤,最终才能够让自己的皮肤光滑白皙,没有其他的皮肤损害。如果在日常护肤不重视,那么就别怪痤疮问题反复出现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