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可以吃红薯吗

2020-02-10 13:03:0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冬天是吃红薯的好时节,红薯不仅好吃,功效也很多,早在明代,李时珍就将其列为“长寿食品”。而遍布在城市各处的烤红薯也让寒冷的冬天温暖不少。红薯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我们都知道吃红薯对健康是好的,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怀孕可以吃红薯吗?

1、孕妇可以适量吃红薯。红薯别名番薯、山芋,煮熟的红薯味道绵软甜香,具有丰富的维生素、淀粉,也较容易被人体吸收。孕妇饮食至关重要,红薯中含有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同时红薯中含有较多的钙和铁,是孕妇需要的两种重要的微量元素。

2、缓解便秘。孕妇比较容易发生消化不良和便秘的症状,红薯属于粗纤维的食物,具有补脾益气,宽肠通便的功效,有助于消化道的蠕动可以缓解便秘,预防痔疮。同时纤维素可以吸收一定量的葡萄糖,减少血液中的含糖量,有助于预防孕期糖尿病的发生。

3、增强皮肤抵抗力。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不仅具有保护视力的作用,而且维生素A在结缔皮肤组织过程中起重要作用,多吃红薯可以增强孕妇的皮肤抵抗力,促进皮肤再生。红薯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且种类丰富,可以预防孕期色素沉积导致的色斑。

4、补钾。孕妇缺钾会导致胎儿营养不良、发育不良、生长迟缓等问题,红薯中含有大量的钾,孕妇适量食用红薯可以补充钾元素,均衡营养。

5、注意事项。(1)红薯不宜多食,过量食用红薯后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同时红薯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食用过量会导致胃酸过多,胃肠反酸、烧心等不适,尤其是孕妇应适量食用,以免加重孕吐和胃肠道反应,造成孕期不适。(2)蒸熟煮透再吃,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3)不要吃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点的红薯,如果红薯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点,则建议不要食用,因为它们是受黑斑病菌污染所致。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不仅使番薯变硬发苦,还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危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黑斑
  • 果味维生素C片

    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心脏病、中风,保护牙齿和牙龈等。另外,坚持按时服用维生素c还可以使皮肤黑色素沉着减少,从而减少黑斑和雀斑,使皮肤白皙。[详细]

    去看看 ¥0.0
  • 果味维生素C片

    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心脏病、中风,保护牙齿和牙龈等。另外,坚持按时服用维生素c还可以使皮肤黑色素沉着减少,从而减少黑斑和雀斑,使皮肤白皙。[详细]

    去看看 ¥0.0
擅长黑斑专家更多
  • 皮执民主任医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擅长领域:肝脏、胰腺、胃、十二指肠以及大肠、肛门等各种疾病的治疗;现主要从事胃、肠道疾病的临床与研究工作

  • 刘亲颖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

    擅长领域:一般性皮肤病、青春痘专科治疗、黑斑美白、雷射除斑治疗

  • 王振军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领域:在胃癌、结肠直肠癌的诊断和治疗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低位直肠癌根治性保肛手术、胃肠和腹部肿瘤的手术治疗上具有特长,采用多种综合治疗措施,进行超低位直肠癌的根治性保肛治疗,包括手术前放化疗、内括约肌切除保肛手术、经肛经骶直肠癌手术切除等,使病人在获得根治的基础上能够尽可能地保留肛门功能。在胃肠道遗传性肿瘤(包括家族性息肉病、遗传性非息肉病性大肠癌、黑斑息肉…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