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节育环怎么放

2020-02-10 13:01:1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节育环是目前最常用的三大避孕措施之一,节育环它能够有效的避孕,安全性也比较高,也不影响正常的生活,所以受到很多妇女的青睐。它也不是只有单一的材料构成,它可以根据孕妇的体质选择不同的材质,从而达到更好的避孕效果。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节育环怎么放?

1、节育环的放法。避孕环使用的方法很简单,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方法。一般都是专业的医务人员放置如阴道避孕环,初次使用者于月经来潮第5天,由医务人员将其放置在阴道最深处即可。阴道前后壁平时相贴呈闭合状态,所以阴道避孕环在阴道深部一般不易脱出,但使用者应定期去医院检查,并在医务人员指导下学会自己检查和矫正环的位置。宫内避孕环,将选定的宫内节育器装在放置器上,轻轻送到宫底,然后将放置器轻轻退至子宫内口处,再推宫内节育器下缘,使避孕环保持在靠近宫底部的位置。在放节育器的过程中避免节育器与阴道壁接触。

2、节育环多久换一次。节育环一般有效期是在5-10年,可以做B超,观察环的位置是否正常,如果没有不适应的症状,可以暂时不用换。T形环,一般需要10年左右可以更换1次,上环后,应该定期进行B超检查。节育环避孕有一定的失败率,这种失败多由于脱环引起,节育环是从宫腔内进行排出体外。而脱环多与使用者宫颈松弛有关系,这一类妇女慎重选择,节育器避孕。总之,一般的T型节育环可以5-10年。但是由于每个女性的体质不一样,所以情况也不同,有的女性由于身体不适会提前把避孕环也有的女性留意身体数据比较好,没有不舒服,一直可以带到绝经期。

3、注意事项。上环是在月经干净三天到五天。上环前三天不能同房,上环后需要注意休息几天,不要劳累,半个月不能同房,女人带了避孕环一周内不做重体力劳动,避免加腹压,二周内避免夫妻生活及盆浴。带环后第一次来月经及上环后第3、6、12个月均应接受医务人员的随访,以后每年检查一两次。还需要注意的是,带了避孕环后可出现少量阴道出血、腰酸、小腹胀痛等,轻者可不予处理,症状严重如出血超过月经量时应及时诊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