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么会长汗斑

2020-02-10 12:59:5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汗斑是一种俗称,在医学上被称为花斑糠疹以及花斑癣,它是一种皮肤浅表的真菌疾病,是由马拉色菌感染所造成的。汗斑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多人一到夏天就会生出汗斑来,很是影响美观。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怎么会长汗斑?

1、长汗斑的原因。汗斑是由一种被称为马拉色菌的真菌,感染了皮肤所引发的。如果健康人接触了带有马拉色菌的物品,比如衣物、被褥等,就很而能感染到病菌。病菌会潜伏在人体,在适当的时候便会引发疾病,比如在夏季,人们容易出汗,气候又比较潮湿的话,就很容易生出汗斑。在炎热以及湿度大的地区发病较多,马拉色菌只会侵犯人体的表皮层,而不会使真皮层患病,而且汗斑比较多的出现在卫生条件差的地区。

2、汗斑是不会自愈的。它和汗疱疹是不同的,汗疱疹只要到了秋季就会自愈。但是汗斑一年四季都会存在,只是在凉爽的季节,人们出汗比较少或是不出汗的时候就会出现缓解,但这并不是消失,它还是存在的,汗斑是需要进行长期治疗的。

3、汗斑会不会传染。汗斑不排除有传染的可能性。汗斑是由马拉色菌所引起的皮肤浅表慢性真菌感染。汗斑的致病菌是正常皮肤的腐生菌,这些腐生菌本身是没有传染性的。但是当卫生条件不好时,这些正常皮肤的腐生菌就会由孢子相转入菌丝相,此时汗斑才具有传染性。但是汗斑的传染性是很小的,而且跟个人体质有关。一般情况下,汗斑是不会传染的。汗斑主要发生在躯干,特别是多汗部位,有时皮疹颜色较深而且形状不规则,很象皮肤上的污垢。但污垢可以用热水和肥皂清洗掉,而汗斑的损害是一种色素改变,所以是洗不掉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