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视力矫正手术多久恢复

2020-02-10 12:58:2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在越来越多人变成手机党、低头族,长期对着手机电视这类辐射量大的电子产品,也导致了越来越多人近视了,摘掉眼镜之后,五米之外雌雄同体,十米之外人畜不分,近视给我们到来许多烦恼,视力矫正手术可以让我们解除以上尴尬,可很多人却不知道视力矫正手术后多久恢复呢?

1、视力矫正手术有不同的方式,一是表面切削、二是眼内晶体植入,而晶体植入又分为人工晶体植入、透明晶体摘除、三焦点的人工晶体植入等。大部分患者在术后第二天就有可能提高视力,一般视力稳定则需一到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通常医生会根据不同类型手术、不同恢复状况给患者专业的建议。

2、如果是想做视力恢复快速的手术,那就是角膜基质切削术,包括:飞秒LASIK、SBK和普通LASIK手术。视力恢复较快,绝大多数患者术后24小时即可恢复正常视力。在术后一个月时即可达到稳定视力。那么视力恢复较慢的手术是角膜表层手术,包括:LASEK、Epi-LASIK、改良PRK手术。此类手术后视力恢复较慢,通常需要7天左右才能恢复正常视力,在此期间,视力逐渐恢复。在术后一个月内视力会有波动,时好时差。通常需要使用激素类滴眼液点眼4-6个月。

3、其实视力恢复快慢,还取决于年龄、眼睛屈光调节能力以及手术前的近视程度。总的来说,年轻人、手术前近视度数低者,恢复较快;另外,看远处的视力较看近处的视力,例如阅读、看精细物体等会更早恢复。

因此,在术后视力恢复过程中,特别注意不要长时间连续看电视、电脑及书报等,以免引起眼睛疲劳而造成不适感觉。在手术后去医院作定期检查时,医生会仔细检查视力和眼屈光度,并且根据需要,使用一些眼药以帮助视力的提高及屈光度的稳定。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