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散光眼镜和近视眼镜的区别

2020-02-10 12:52: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很多家长对眼睛的一些概念性问题无法辨别,如近视、散光等,当孩子出现视力模糊、看不清等症状时,往往无法准确判断,从而导致错过孩子眼睛的最佳治疗期。一般是有散光眼镜和近视眼镜的,那么散光眼镜和近视眼镜的区别是什么,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使用目的不同

散光眼镜是用以矫正散光眼的眼镜,散光有规则与不规则两类,不规则散光是不能用光学眼镜片矫正的,唯有硬性角膜接触镜才能有用;而规则散光用光学眼镜片矫正即可提高视力。近视眼镜是一种为了矫正视力,让人们可以清晰看到远距离的物体的眼镜,目的是为了使眼球的睫状肌保持一定的调节能力,近视眼镜是凹透镜。

二、成因不同

一般来说单纯的散光只需要佩戴散光眼镜,但是如果是有近视还有散光,度数低的时候散光度数直接折合成近视度数配镜,但是如果度数高的话,是需要配近视和散光眼镜的,这都是有严格的区分的,因为两者的成因毕竟是不同的。近视是眼轴边长,散光的眼球发育不好,两者从根本上就是不一样的。散光和近视,影响了视物,配镜是一方面,另外就是配合口服乐睛视力营养素,温水冲服,坚持服用一段时间,能很好的改善散光和近视,提升视力。

三、预防近视散光的方法

如果要是青少年,以保护患者的视力,减少近视的发展为主要出发点。可以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胡萝卜素或者猪肝。当然还可用含有还原剂成分的药物,比如茶水,或者红酒等都有还原剂的成分,减轻患者近视的发展。对于有些老年性黄斑病变的患者,叶黄素或者玉米黄质等食物对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发展有一定的预防作用。所以不同的患者可有不同的延缓视功能的方式,青少年以预防近视为主,老年人以预防老年性的黄斑病变为主。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胡萝卜、卷心菜、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食物,补充体内的维生素A还有蛋白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