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维生素e能擦脸吗

2020-02-10 12:46:5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在脸上长斑很常见,我们想通过一些免费的药方来祛斑,于是网上开始流出维生素E擦脸,那么你知道,维生素e能擦脸吗。

一、维生素e能擦脸

维生素E对于因为体内内分泌失调所产生的色斑是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可以结合内外两用。但是,对于其他因素产生的色斑,例如遗传性色斑等等,是没有多大用处的。并且,每个女性脸上的色斑都可能存在差异,而维生素E直接涂到脸上可能会造成肌肤的负担,比如容易导致痘痘疯狂生长、皮肤非常油腻等等。

二、维生素e擦脸注意事项

1.使用之前要先清洁皮肤

很多女性在使用维生素E之前都只是简单地清洗一下脸就算了,其实这是不对的。我们的脸上隐藏着大大小小的毛孔,这些毛孔每天暴露在空气中,空气中的灰尘颗粒等通过皮肤,趁机钻进毛孔中,长期积累就容易导致毛孔出现堵塞。因此,如果在使用维生素E之前不先把皮肤清洗干净的话,维生素E就不能深入皮肤内部,而是被污垢挡在外面,达不到想要的效果。

2.使用时避开眼睛周边皮肤

如果女性只是单纯地使用维生素E进行涂抹的话,会容易造成脸上出现一种油腻的感觉,尤其是对于某些油性肌肤。这是因为维生素E的营养成分很高,皮肤很难吸收,而眼睛周边的皮肤是最为薄嫩的,维生素E涂抹上去很容易就会堵塞眼睛周边的皮肤,从而导致眼睛周围长出一些脂肪粒,造成毛孔堵塞。因此,在使用维生素E涂脸的时候要尽量避开眼睛周围的肌肤。

3.不能频繁使用

一般人的皮肤属于中性的皮肤,即便是属于干性肤质,皮肤表面也还是会出油。而维生素E的营养成分太大,如果使用过于频繁,就会导致脸上的毛孔无法正常呼吸,造成油脂的堆积。尤其是油性皮肤的女性更加要注意这一点。一旦毛孔遭到堵塞,就会引起痘痘、油脂粒、痤疮等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

维E确实有护肤的功效,正确使用才能起到最大的效果,如果使用不当,会引起毛孔堵塞和皮肤过敏反应,对皮肤有害,不利于护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