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维生素b6的功能

2020-02-10 12:46:3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维生素B6也称为吡哆醇,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B6遇光或遇碱,对高温不太耐受,容易损伤。维生素B6很容易溶于水和乙醇,它是无色晶体,在酸性溶液中稳定,维生素B6对人体有一定的作用,在生活中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那么维生素b6的功能,接下来由我来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第一、维生素b6的作用

生素b6参与了人体蛋白质的代谢同时还参与一些糖代谢和核酸的合成,还参与一炭单位的合成,对于贫血的治疗有一定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有一定的保养头发的作用可以避免头发脱落同时还有抑制呕吐的作用,如果妊娠剧吐或者是呕吐症状严重的病人,可以使用维生素b6来帮助进行缓解。同时也有一定的回乳的功能,如果要有断乳的情况下可以少量应用进行调理,还有一定的少量的平喘的功能。

第二、孕妇使用维生素b6的副作用

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可能会出现孕吐非常严重的情况,这个情况无法改善的话,那么孕妇摄入的营养是非常有限的,反而不利于胎儿的发育,所以严重的孕吐女性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使用维生素b6.但是孕妇一定要把握好服用维生素b6的时间和剂量的问题,毕竟它不是身体里面或者食物里面的维生素b6.而是一个药物了,长期过量使用的危害是很大的。经过研究发现和相关的数据表明,孕妇如果吃了大剂量的维生素b6的话,可能会让刚刚出生的宝宝出现维生素b6依赖症,所以需要严格控制好使用剂量。此外母乳期间的女性朋友正常的摄入维生素b6的话,对于婴儿不会出现不好的影响。

人体需要足够的维生素B6.这时需要从食物中获取。如果你是一个生活中总是大鱼大肉的人,就要记得补充大量的维生素B6.否则会导致维生素B6缺乏,导致一些慢性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