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斗鸡眼怎么办

2020-02-10 12:38: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常说的斗鸡眼就是眼睛中间的瞳孔天生或人为的都朝中间靠拢,看起来就像两只鸡斗架一样,所以称为斗鸡眼,也叫做对眼。正常人的双眼注视同一物体,物体分别在两眼视网膜处成像,并在大脑视中枢重叠起来,成为一个完整的、具有立体感的单一物体,这个功能叫双眼单视。那么出现了斗鸡眼怎么办。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人工检查。斗鸡眼属于内斜视,是眼外肌功能不良所致的改变的,需要到当地医院眼科做个人工检查,看看病变的程度的,如果是轻度的病变,可以做康复矫正,看看能不能改善,如果比较严重,或者是保守治疗,需要手术治疗,手术风险不是很大,你的这种情况应该是不会发生遗传的。戴眼镜时应注意避免单眼注视引起的弱视。今后每年都要重新装备验光仪。最后,有希望摆脱眼镜,恢复健康。

2、戴眼镜。戴镜可以使斗鸡眼全部矫正外,其他各类斜视基本都需要手术矫正。斜视手术后获得一定程度的融合功能将有利于维持眼球正位,眼球正位可使部分病人恢复正常的或一定程度的立体视,特别是间歇性或新近发病患者可望获得良好的双眼单视功能。故不论何种斜视,用保守方法及训练疗法无效时,如手术可使眼肌恢复正常协调一致的功能,斜视不但在原位时变为正位,而且各方向运动时同步一致,能双眼单视,有立体视,手术无不良并发症者,都可手术。

3、手术治疗。在婴儿出现是斗鸡眼的问题的情况下,我们应该首先找到一种方法来纠正它。这与眼睛调节有关。婴儿两岁时,视觉发育仍在改善。此时,及时进行眼科手术,纠正内斜视的问题。当婴儿两岁以上时,可能是由于远视的交叉眼问题,所以有必要戴上眼镜来调整婴儿的眼睛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斜视
擅长斜视专家更多
  • 朱惠敏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咽部整形、眼部美容、眼底病

  • 项道满主任医师广州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斜视、弱视、屈光不正、泪器病、眼底病变、各种眼部炎症、眼部畸形、眼部肿瘤、眼外伤等常见儿童眼病。各种复杂的儿童斜视及其早期诊治,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筛查与治疗,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眼睑畸形,眼部血管瘤,眼外伤。

  • 马惠芝主任医师天津市眼科医院

    擅长领域:斜视与小儿眼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