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脸颊右边长痘的原因?

2020-02-10 12:34:1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脸颊长痘痘其实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而皮肤不同的位置长出痘痘也代表身体内部的一些症状,而右脸颊长痘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一定要注意调理,痘痘才能消除的。大家在调理之前,必须要先弄清楚长痘痘的原因,那么脸颊右边长痘的原因有哪些呢?

脸颊右边长痘原因有两个,分为内因和外因

1、内因

(1)生长发育:进入青春期,雄性激素增加,刺激毛囊皮脂腺分泌,皮脂排出增多,阻塞毛孔,出现面部痘痘。此外一些皮脂腺分泌发达的地方,如背部,其皮肤较厚,也容易出现痘痘。

(2)遗传:痘痘存在遗传倾向,如果父母双方为油性或者混合性皮肤,曾患过青春痘,那子女患痘痘的几率也会增加。

(3)皮肤屏障受损。过度清洁、使用皂基洗面奶、反复去角质导致皮肤屏障受损,皮肤水油平衡被破环。成人痘痘很多属于此种。

(4)营养不良。缺乏锌元素或维生素B可能导致痘痘。

(5)细菌或真菌感染。痘痘丙酸杆菌感染是痘痘的主要原因。极少部分痘痘是真菌感染导致。

(6)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胃部感染胃幽门螺旋杆菌会导致皮肤也出现症状,痘痘和酒渣鼻等等。

(7)妇科疾病。部分女性痘痘与妇科疾病有所关联。

(8)内分泌。实际上这种原因导致的痘痘的病例比例不大。部分病人因其他疾病需要使用糖皮质激素会导致痘痘。

2、外因

饮食不当: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李元文介绍说,平常喜欢吃辛辣、甜腻的食物。如巧克力、可乐、冷饮、牛羊肉等高热量的食物,都容易引起体内湿热的加重,使面部痘痘加剧。部分外国文献显示痘痘与饮食总奶量和脱脂奶量有关。但是目前科学界关于饮食和痘痘关系没有明确机理阐明。除了牛奶以外,高GI饮食也是可能的原因。建议痘痘患者改喝豆浆或酸奶,饮食注意低GI。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李元文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皮肤性病科

荣获“北京地区2004—2005年度群众喜爱的中青年名医”殊荣、北京市整形美容协会 委员、北京市整形美容质量控制改进中心 委员、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委员,中国性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委员,英国伦敦中医学院及注册中医师会理事。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