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宝宝腹泻能吃什么?

2020-02-10 12:30: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由于宝宝还比较小,很多身体系统发育还不够完善,所以在照顾的过程难免会生出一些小病,这个时候家长是最焦急的。宝宝腹泻就是这些小病中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一旦宝宝出现腹泻的症状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难受的,所以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预防,那么宝宝腹泻能吃什么?

1、宝宝如果出现了拉肚子问题,建议让宝宝适当的吃一些胡萝卜汤。胡萝卜属于碱性食物的一种,其中富含的果胶物质能够使大便成型,同时也有助于吸附自身肠道内的细菌和毒素,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大家达到一个很好的缓解腹泻问题的效果,帮助宝宝们更快更好地恢复正常的身体健康状态,同时家长朋友们也可以给宝宝煮一两个苹果让宝宝食用。苹果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天天给宝宝吃一个,对于改善宝宝出现的拉肚子问题效果也非常不错。

2、还有就是让宝宝适当的吃一些蛋黄,蛋黄也有助于改善自身出现的腹泻症状,达到一个很好的增补脾胃的效果,也可以让宝宝吃一些山楂,山楂有助于提高宝宝的肠道消化能力,对于改善宝宝出现在消化不良,腹痛腹泻问题效果也非常不错。

3、稀饭。当宝宝拉肚子时,多给宝宝喝稀饭,既容易消化,又有营养。宝宝拉肚子时不要吃过硬的食物。在熬稀饭时要熬的烂一些比较好。

4、软面条。当宝宝拉肚子情况出现好转时,可以给宝宝煮些烂乎的面条,适当加一些青菜。这样能进一步给宝宝补充营养,宝宝吃了也比较好消化。

5、喝姜茶。当宝宝肚子受凉引起拉肚子时,可以给宝宝熬制些姜茶,要把姜切成碎末,煮开水后放入姜末,然后放入少量的熟茶,天天给宝宝喝一些能缓解宝宝拉肚子的症状。

6、山楂麦芽水。当宝宝因消化不良引起拉肚子时,可以给宝宝煮些山楂麦芽水喝,效果不错,麦芽要选用炒熟的,山楂3—5个就可以了。再加上些红糖比较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