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痔疮怎么区分内痔外痔?

2020-02-10 12:16:2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痔疮在很多情况下,都会让患者有排便困难的迹象,有问必答网专家指出,有一些患者需要知道自己有这个症状,但由于面子、怕麻烦等问题,所以在痔疮出现以后,并没有去医院治疗,更不用提鉴别出自己是患上内痔还是外痔了。下面我们来看看痔疮怎么区分内痔外痔?

1、症状不同:

内痔可分为四期,每期的症状有所不同:一期为无痛便血,便血为手纸带血或是滴血,不与粪便相混,呈间歇性发作。二期为痔核脱出可自行还纳,便后出血或多或少,肛门处坠涨瘙痒。三期为痔核脱出需用手还纳,便血不多或不再出血。四期为痔核嵌顿,紧紧的卡在肛门口。外痔症状以痔核脱出、坠胀疼痛、瘙痒为主。外痔根据其病理特点不同,又可分静脉曲张性、结缔组织性、血栓性及炎性四种。其中以炎性外痔最多见,主要表现为肛缘皮肤皱襞突起,红肿热痛、水肿、充血明显,有压痛,排便时疼痛加重,并有少量分泌物,有的可伴有全身不适和发热。

2、以肛管齿状线来区分

发生在肛管齿状线以上的为内痔,内痔一般不痛,以便血、痔核脱出为主要症状,严重时会喷血、痔核脱出后不能自行还纳,外痔位于齿线以下,以疼痛、肿块为主要症状,肛门周围长有大小不等、形状不一的皮赘。根据其病理特点不同,又可分静脉曲张性、结缔组织性、血栓性及炎性四种。发生在齿线上的叫内痔,发生在齿线下的叫外痔,横跨齿线上下的叫混合痔。得痔疮后最常见的表现是便秘,大便时肛门出血,严重时有柔软肿物脱出,肛门潮湿瘙痒,或肛门外有肿物疼痛。

3、内痔和外痔的严重性也不一样。内痔由于会出现便血的症状,因此患者非常容易患缺铁性贫血。如果出现严重的便血还会导致患者休克。内痔也比外痔更难治疗。因此内痔比外痔严重。

通过我们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了如何区分内痔和外痔了,希望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区分内痔和外痔并且进行治疗,我们还要建议大家,内痔和外痔的人们还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避免痔疮的加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外痔
擅长外痔专家更多
  • 白凤臣龙江县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治;外痔、内痔、混合痔、肛裂、肛周脓肿、肛瘘、直肠脱垂、直肠前突、直肠息肉、肛乳头瘤、小儿直肠疾病、便秘、结肠炎等肛肠科常见多发疾病。开展切开挂线分叉引流治疗高位肛周脓肿,混合痔上黏膜吻合术(PPH)手术,内痔,混合痔微创(RPH)手术治疗等。广泛应用于临床。

  • 肖毅敏副主任医师成都肛肠专科医院

    擅长领域:治疗重症内外痔、重度直肠粘膜脱垂、肛裂、肛门狭窄、复杂性肛瘘、婴幼儿肛瘘、肛周脓肿、直肠息肉、肛门湿疹、慢性结肠炎及溃疡性结肠炎、习惯性便秘等肛肠疾病。

  • 李华山主任医师北京市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擅长领域:痔;肛瘘;肛裂;肛周脓肿等;结肠炎;便秘;腹泻;肛乳头瘤;直肠息肉;结直肠肿瘤等;直肠脱垂;肛周湿疹;肛周瘙痒;肛肠疑难疾病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