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骨折愈合后会更结实吗

2020-02-10 11:59:5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众所周知,我们若是骨折了,为了防止骨骼在生长还有愈合过程中错位,首先要做的措施就是石膏还有钢板。但是有的人担心自己的骨折一旦恢复,就不结实了,那么骨折愈合后会更结实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骨折愈合后不一定会很结实

骨折之后,周围的各种机组织都会受到一定的伤害,它们对于骨头的稳定机制就会变差,所以骨折愈合后,一般是不会更结实的。患者骨折后要做好各种防护工作,以免发生错位或者是对接移位,患者会进行再一次的骨头复位或者是骨头部位膨大。在饮食上,患者要补充钙质,高蛋白,高维生素的蔬菜水果等。

二、骨折愈合时期的护理

1、避免活动剧烈

平时人们出现骨折以后,不要强行移动身体,因为强行移动身体会很容易将骨折断裂处的面积增大,并且移位会更严重,骨折移位严重的时候不仅治疗难度加大,还会使恢复时间增长,所以要等待专业人员的救援,还有骨折后不要用手去按摩骨折处,否则会导致骨折处的皮肤肿胀得更厉害,并且还会增加疼痛感。

2、饮食要求

骨折以后在饮食上需要很注意,应该保持饮食上的清淡,并且多注意吃钙物质丰富或者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可以促进骨头愈合的速度,并且还能防止伤口发炎,同时需要禁止吃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否则会使骨折愈合速度慢以及出现发炎的症状。

三、骨折愈合的时间是三个月

骨折愈合的时间要根据骨折的部位,骨折的程度及患者的年龄不同而定。因为个体差异不同,骨折的愈合时间也就不一样,临床上大约平均骨折愈合的时间为三个月。儿童青少年出现骨折一般愈合的比较快,老年人或者是身体素质比较差的,有基础疾病的出现骨折,愈合的时间就比较慢一些。

大家要注意在我们骨折的恢复期间,最好是可以多补充我们自身的钙质,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