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腹腔镜怎么做

2020-02-10 11:58:5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腹腔镜手术治疗非常成熟,该手术方法具有很多优点,微创性强,且治疗时间长,患者可以很好的恢复病情,因此也受到患者的青睐,但对于手术方法来说,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是明白。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腹腔镜怎么做。

一、腹腔镜的操作流程

1、腹腔镜手术的第一步就是用有关手术的一些器材,比如说是腹腔镜,还有其他的一些设备,使用一种叫做冷光源照明的设备,然后把腹腔镜镜头用专业的设备给插入到患者的腹腔内,这就完成了第一步的工作。

2、第二步在手术的时候,通过腹腔镜镜头摄像,然后把拍摄到的图片传到信号处理系统,然后主刀的医生就会根据显示屏上显示的内容,对患者的一些症状和病情做一个进一步的判断,接着用腹腔镜设备去进行手术。

3、 最后就是根据上面一系列的准备之后,这个主刀的医生就会在患者的肚脐眼上开一个口子,这个口子不会很大,接着就去进行手术了,在手术后患者可以很好很快的就恢复自己的病情,所以比较的受欢迎。

二、术后注意事项

1、腹腔镜病人住院天数很短,所以病人出院回家后,每天一定要注意伤口有没有发红、发肿、发热、疼痛的现象,以防感染发炎的发生,不过由于腹腔镜手术伤口小,手术后伤口的发炎机率不大,一定要注意伤口护理。

2、手术后要增加营养的均衡,在病人做完腹腔镜手术恢复清醒后,应该都可以恢复吃饭了,先喝些温开水,没有不适应的现象,然后就可以吃些流质的食物,小米粥,大米粥等等。第二天就可恢复正常的饮食,要多含高蛋白的食物,伤口才能尽快愈合。

手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术后适当运动。应该有规律的生活,选择适宜的运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这样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