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打胎后吃什么补身子

2020-02-10 11:57:1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现代社会,随着人性的开放,流产的发生也就不足为奇了。无论是手术流产还是自然流产,都会对女性身体造成极大伤害,大量失血,所以说在流产后是需要补身子的,那么打胎后吃什么补身子,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莲藕

在打胎之后,女性可以适当吃些莲藕。莲藕当中富含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口感也是很好的。而且莲藕还是祛淤生新的最佳蔬菜,它能够起到健脾益胃,润躁养阴,行血化淤,清热生乳等功效。在流产后尽量的多吃莲藕,还能够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同时还能帮助流产后女性调理肠胃功能。

二、海带

在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和铁物质,其中碘对于打胎后女性来说非常的重要,因为它是是制造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铁是制造血细胞的原料,在流产之后吃海带可以预防贫血的情况。流产之后适当多吃些海带可以帮助女性补充营养。

三、汤

在此期间的饮食中,还应该多喝汤,比如像鸡汤、鱼汤、排骨汤等,这些汤中都含有易于人体吸收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而且汤类的味道鲜美可刺激胃液分泌,提高食欲,是流产后恢复的重要饮食。

四、鸡蛋

鸡蛋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在鸡蛋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其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含量非常的高。同时在鸡蛋中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容易消化,适合流产后女性食用。

五、红糖

女性在打胎之后可以适当多吃些红糖,红糖当中的萄葡糖含量比较多,在饮用之后可以温暖身体,对身体有益。红糖中铁的含量高可以给流产后女性补血,而其中所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还能够帮助打胎后女性尽早的促进恶露排出,而且红糖还有止痛的效果。

大家要注意在打胎后一般建议卧床1周,若是条件不允许,至少卧床2-3天,才可以下床,逐渐增加活动的时间。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