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热感冒吃什么

2020-02-10 12:39: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感冒,通常分为热感冒和普通感冒,这两种感冒主要是由病因引起的,当然,判断需要根据具体表现,不同的感冒。治疗也不一样,当然饮食也要注意。接下来我带大家了解一下,热感冒吃什么。

一、小葱老姜汤

小葱老姜汤具有发汗解表,散寒通阳的功效,可以用来治疗热感冒,特别是对于小儿感冒及咳嗽症状有很好的疗效。它的做法是:将小葱、老姜洗干净后,小葱切成段,老姜切成片,再一起放入小锅中,加入适量清水进行煎煮,待锅中的水煎煮只剩下小半碗后,去渣留汤,加入红糖调味后即可饮用。

二、生姜秋梨汤

生姜秋梨汤有解表去热、止咳化痰的功效,可以用来缓解因热感冒导致的发烧、咳嗽,鼻塞等症状。它的做法是:将生姜、秋梨洗干净后,切成片,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煮,煮沸之后,转用小火煎煮,煮上十来二十分钟后,加入冰糖调味后即可饮用。

三、白菜姜葱汤

白菜姜葱汤有辛温解表,止咳化痰的功效,用来治疗热感冒,效果也非常不错。它的做法是:将白菜连根茎一起洗干净,姜和葱用水冲洗干净后分别切成碎末状,然后一起倒入砂锅中,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进行煎煮,煎煮大概半个小时后,去渣留汤,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后即可饮用。

四、萝卜姜枣汤

如果热感冒症状不是很严重,在感冒的初期可以食用萝卜姜枣汤,可以用来防止轻微热感冒。它的做法是:将萝卜、生姜一起去皮洗干净后,切成片一起放入砂锅中,大枣去核后也放入砂锅中,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小火煎煮,煮好后去渣留汤,在汤中加入适量红糖调味,调好后直接服用即可。

风热感冒的患者也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杨桃类食物,最好吃生杨桃,尤其是风热感冒喉咙痛的患者,有很好的改善,大家可以试一下。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