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腋下有味怎么办

2020-02-10 12:36: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腋下有异味,考虑可能是腋臭。腋臭是指腋下大汗腺及其周围组织,有细菌寄生,细菌分解,大汗腺排出的汗液,从而产生的气味。其实腋下有味道的话,也称之为臭汗症,通常多是由于遗传所决定的,可以通过减少运动,减少机体出汗,就可以很好的减轻狐臭现象的发生,那么腋下有味怎么办?

1、注意饮食。饮食上如果不注意经常吃一些大蒜等重口味或脂肪多的食物会加重腋下异味,而锌这种微量元素被证实能够有效减少腋下异味,香菜中含有锌元素丰富,可以多食用,苜蓿有着独特的绿叶素抗菌剂,这绿叶素抗菌剂是可以能够杀死那些在人体内引起腋下异味细菌的,多吃它对清除腋下异味有好处。腋下异味患者每天要喝足够量的水,可以改善消化系统,以便间接地治疗腋下异味。

2、保持腋下干净。我们身体的正常排汗是不会有异味的,汗液被腋下皮肤的细菌感染才会出现异味,所以腋下异味者要保持腋下干净。运动后会大量出汗,要尽快洗澡,否则会令细菌滋生繁殖,使臭味更浓。如果因为有些情况无法经常洗澡,也需要坚持每天清洗腋窝,可以用毛巾用淡盐水泡了之后擦拭腋下,腋毛多容易繁殖细菌的,所以,当天气变热的时候,则可以试着将腋毛剔除。保持腋下干燥清洁,可以解决腋下异味。

3、穿宽松衣物。腋下有异味的人很多会穿长袖衣服来掩盖腋臭气味,这样是不对的,因为长袖衣服,尤其毛衣等化纤衣物会增加出汗,加速细菌分解汗液,而且异味不容易散开,使异味更厉害。所以腋下异味者应该穿着宽松、薄料、棉质的衣服。

4、腋下除臭。腋下有异味还可以用干橘子皮,干柠檬皮,熏衣草,柑菊磨成细微的粉末,洗澡以后敷在腋下,可以除臭,坚持用番茄榨汁敷在腋下,每三天敷一次,也有不错的除腋下异味效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